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张龙彪出席全市田长制工作暨卫片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0-24 16:06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024日,全市田长制工作暨卫片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在市自然资源局会议室召开,副市长张龙彪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落实好田长制工作,张龙彪指出,田长制工作是推进粮食安全的有效抓手,是践行耕地保护的具体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施田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严守耕地红线,保障粮食安全,实现地有人种、田有人管、责有人担。要强化制度落实,全力促进田长制全面落地达效,进一步落实好田长制会议制度,做到政策执行到位;落实好巡田制度,做到耕地保护全覆盖;落实考核制度,全面调动工作积极性;加大查处力度,坚决遏制违法占用耕地案件增量,确保田长制工作全面顺利推进。 

  就做好卫片整改工作,张龙彪要求,要在思想认识上再聚焦、再提升,主动担责、迅速行动,扎实整改,严格执行整改要求,以零容忍态度依法严肃处理违法违规行为。要在责任落实上再加压、再加力,加大工作力度,明确工作目标和时间节点,制定具体的工作计划,将计划落实到具体岗位和责任人,确保全部按时交账销号。要在整改措施上再细化、再完善,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监管执法,建立健全巡查监测机制,加强沟通与协作,推动农村耕地保护和高效利用。

 就做好防止耕地流出工作、编制2024年集体土地成片开发方案推进工作和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工作方案筹备工作,张龙彪强调,要充分认清我市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彻底转变思想,精准把握今年区域内耕地变化情况,摸清耕地底数,科学安排农业结构调整和设施农业项目建设,通过恢复种植、加大新增等途径扩大耕地面积。要全面协调土地开发、规划编制、政策调控等工作,将本辖区内切实可行的项目纳入编制范围内,完善工作总体目标,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领导通报了我市田长制工作落实、耕地流出和卫片整改情况,讲解了耕地流出核查业务、防止耕地流出相关工作,并将编制《榆树市2024年集体土地成片开发方案》和《榆树市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工作方案》需要乡镇街配合的工作进行说明。

文/摄影 曹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