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吴喜庆督促指导包保乡镇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1-02 16:01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1月2日,市委副书记吴喜庆在市委信息研究中心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大坡镇、先锋乡督促指导重点工作。
  在大坡镇、先锋乡,吴喜庆听取了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他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多措并举做好秸秆全域禁烧工作,采取定点、定时、定责的工作措施,开展全方位、多层次、高密度巡查工作,进一步加大禁烧政策宣传力度,加快秸秆打包离田进度,确保秸秆全域禁烧工作取得实效。要夯实责任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扛牢政治责任,细化工作举措,集中精力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抓巩固、促提升,持续提升巩固衔接工作水平和成效。要全力以赴做好河道“清四乱”工作,强化担当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对河道“四乱”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清理,硬起手腕、祭出重拳,依法依规打击处置各类违法行为,全面消除涉河安全隐患。要集中智慧做好基层治理和村级组织建设工作,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不断增强基层治理和村级组织建设的组织力,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社会治理难题,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格局。要矢志不渝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和排查整治,不断完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清单,严格督促落实整改要求,真正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细处。要排除万难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深入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增强信心,齐心协力,不断调整矛盾化解机制,用好相应的化解措施,积极回应群众合理诉求,妥善推进信访案件化解。要全心全意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提高服务本领和服务水平,解决好人民群众生活需求的方方面面,牢牢兜住民生底线,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千方百计做好政策承接和项目包装工作,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围绕现有资源,在补链、强链、延链上做文章,不断增强乡村发展后劲,激发乡村发展活力,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摄影 曹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