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张龙彪督导检查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1-05 17:47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15日下午,副市长张龙彪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紧盯民之所需,落实落细各项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力以赴除隐患防风险保安全,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为广大市民创造整洁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

  在市环卫处,张龙彪来到清雪车辆和设备前,详细了解了清雪设备检修、物资储备、人员力量投入、清雪预案制定等情况,并就有效应对雨雪寒潮大风天气,切实做好今冬清雪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应对雨雪寒潮大风天气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清雪工作作为冬季城市管理的重中之重,科学组织、周密安排、加强督导,确保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市环卫处要以雪为令,合理配置资源,科学调配人员设备,利用好机械化清雪设备,确保市区主次干道道路畅通。相关部门要做好协同清雪工作,及时疏导社会车辆避让清雪作业车辆和人员,提高清雪机械作业效率,保障环卫工人作业安全。

  张龙彪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松懈思想,切实强化责任意识,针对环卫作业的性质和特点,进一步完善细化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进行作业,及时有效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作业车辆及人员的安全。

  “燃气安全永远在路上,不能有须臾的放松和丝毫的懈怠。”在检查燃气安全工作时,张龙彪深入影院小区部分居民家中,实地查看了居民燃气炉灶的使用环境及安全用气情况,与市民群众深入交流,叮嘱他们要切实提高燃气安全意识,熟练掌握用气安全常识和应急应对措施,时刻将燃气安全记在心上,防患于未然。

  张龙彪强调,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和民生大计,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织密织牢燃气安全防护网。要压实属地、燃气企业和行管部门各方责任,做到安全防范天天讲、时时抓,常讲常新、常抓常新,形成常态,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