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吴喜庆调研指导红星乡灾后重建后续工作和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1-10 16:32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1月10日,市委副书记吴喜庆在市委信息研究中心领导的陪同下深入红星乡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后续工作和当前重点工作。
  就做好灾后重建后续工作和当前重点工作,吴喜庆要求,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中思、在思中悟、在悟中行,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本领,跟上新时代前进步伐。要做好灾后重建后续工作,强化工作举措,统筹推进基础设施重建、各项政策兑现等工作,把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群众放心、舒心。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明确任务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制定工作措施,查摆短板补弱项,分析问题找原因,争分夺秒抓整改,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见实效。要做好年终收官收尾各项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发展思路,超前谋划打好基础,抓住关键精准发力,不留余力全力冲刺,千方百计促重建,一心一意促发展,不断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要做好基层治理工作,想方设法破解基层治理难题,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加强分析研判和信息预警,加大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充分调动基层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随后,吴喜庆深入红星乡孙家村、石羊村部分水毁房屋重建户的家中,实地查看了重建房屋入住情况,详细了解了冬季取暖、米面油及越冬蔬菜储备等生活保障情况,询问了水毁房屋重建户还有哪些意见建议。吴喜庆表示,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振奋精神,增强信心,自强自立,在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早日增收致富。
文/摄影 曹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