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金海出席市政协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11-16 15:32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按照市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安排,11月16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金海主持召开市政协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推动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举措。长春市委第四巡回督导组于英贺到会指导,市政协副主席马驰、绳丽光出席交流会。

  会上,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交流了调研成果和经验体会。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协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市委要求,在省和长春市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政协班子成员综合考虑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认真“领题”、精准“破题”、高效“解题”。坚持问题导向,扎实调查研究,深度协商议政,以“四不两直”方式重走“连心路”、感悟为民情,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蹲点调研、解剖麻雀,做到反映问题准确、分析问题深入、提出建议具体。调研报告“领题”有为,“破题”有效,“解题”有力,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榆树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

  会议强调,要把好“学习关”,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要以更高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第一议题”抓学习、“第一遵循”抓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抓落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让忠诚核心始终成为全市政协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全市政协系统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要把好“调研关”,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要把重视调查研究这一优良作风和工作方法传承好、发扬好、落实好,坚持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出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切实把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主题教育学习向实践转化的过程,成为转变作风、增进同群众感情的过程,成为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过程。要把好“成效关”,推动主题教育往实里走。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直面问题、深入研究问题、不断解决问题,牢固树立发现问题是能力、正视问题是党性、解决问题是政绩的观念,把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抓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问题清单”变为“满意清单”,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文/摄影  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