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徐志刚、张龙彪出席全市大跨度结构经营性场所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1-17 20:17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117日下午,全市大跨度结构经营性场所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在市政协常委会议室召开,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专题会议精神和省领导批示要求,对全市大跨度结构经营性场所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隐患,严防事故发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志刚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高度重视,以扎实的举措做好排查整治工作,对冻雨积雪没有清理完毕,以及经评估鉴定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大跨度建筑物,坚决不允许营业进人。要切实抓好极端天气事故防范工作,进一步加强消防、广告牌匾等方面隐患排查,及时组织消除房顶房檐积雪悬冰。要统筹抓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重点行业领域以及人员密集小场所等方面的风险不容有任何忽视,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副市长张龙彪安排部署了大跨度结构经营场所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他指出,房屋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百姓安危,绝不能掉以轻心。各乡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自觉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长春市委、市政府和榆树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大跨度结构经营性场所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和主题教育活动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尽快把短板补上,坚决把风险防住。

  张龙彪强调,要切实把握排查重点,按照《关于开展全省大跨度结构经营性场所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扎实做好排查整治工作,做到有组织、有方案、有检查、有台账、有措施、有时限,即查即改、立查立改,实现问题隐患动态清零。

  张龙彪要求,要压实房主主体责任,督促房主积极配合排查整治,立查立改、快查快改。要压实属地责任,全面开展大跨度结构经营性场所的排查工作,摸清底数、掌握实情,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存在重大隐患的要立即停止营业或关停。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落实落细安全监管任务,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底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