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吴喜庆深入五棵树镇开展巡河、巡林检查

发布时间: 2023-11-27 17:18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1月27日,市委副书记吴喜庆在市水利局、市委信息研究中心领导的陪同下,深入五棵树镇开展巡河、巡林检查,进一步凝聚起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在松花江五棵树段,吴喜庆沿江岸步行,察看松花江生态环境和水质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和属地领导关于河长制工作情况的汇报。吴喜庆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属地要切实做好冬季冰冻期河道环境保护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压实各级河长职责,常态化开展巡河检查工作,见微知著、抓早抓小,做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清理,借“冬冻”之机除“春脏”之患,持续改善提升水环境质量。

  在开展巡林检查工作时,吴喜庆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是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事关生态文明建设和民生福祉,意义重大而深远。各相关部门和属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面推行林长制的行动自觉,坚持开展常态化巡林,不折不扣地把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投入到林长制工作中来,切实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文/摄影  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