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王海艳调研基层公共卫生服务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2-06 16:04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2月6日,副市长王海艳在市卫健局领导的陪同下深入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调研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
  在八号镇卫生院、八号镇双山村卫生室、红星乡卫生院、红星乡石羊村卫生室,王海艳详细了解了基本医疗服务、医疗队伍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村卫生室药品配备、安全生产等方面情况,并翻阅台账资料,逐一查看台账各项工作内容,了解卫生院、卫生室工作落实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相关各项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王海艳实地走访看望了部分脱贫户,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健康状况、就医情况,核查健康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及健康帮扶工作的满意度。王海艳叮嘱乡村卫生院、卫生室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积极性,定期上门服务、指导患者用药、跟踪患者病情,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精准落实各项帮扶措施,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成效。
  座谈会上,王海艳听取了部分乡镇卫生院当前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
  王海艳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当前我市的一项重点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对健康帮扶工作再督促、再推进,进一步查找差距不足、弥补短板弱项,全力以赴抓好各类问题整改,高标准严要求抓好落实,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继续强化精准帮扶,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好大病、慢病的救治工作,落实先诊疗后付费,确保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全覆盖。要把推进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作为卫生健康工作的重点,进一步加强医疗服务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医护人员专业素质和服务能力,做实做细基层医疗卫生工作,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安全生产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继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红线。
文/摄影 孙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