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王海艳督导检查包保乡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2-07 15:53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2月7日,副市长王海艳深入育民乡乡村振兴联系点和部分村督导检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在乡村振兴联系点保田村和丰乐村部分脱贫户家中,王海艳仔细查看了帮扶资料,详细了解了家庭人口、务工就业、政策享受、干部帮扶、医疗帮扶等情况。她强调,要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巩固衔接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找差距,争分夺秒抓落实,举一反三,迅速行动,全面梳理工作台账,做到逐一核对、逐一整改、逐一完善,着力夯实工作基础。要聚焦关键重点,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协调,提高业务能力,讲究方式方法,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在村卫生室,王海艳查看了慢性病患者走访记录、卫生室药品配备、门诊日志登记等情况,她指出,基本医疗是“三保障”中重要工作内容,要扎实推进健康帮扶,提升医疗保障水平,加强慢性病患者走访,做到脱贫群众健康有人管、患病有人治,力阻“病根”变“穷根”,为广大群众筑起坚实的“健康防线”。
文/摄影 曹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