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吴喜庆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2-15 16:54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215日,市委副书记吴喜庆深入包保乡镇先锋乡落实“四下基层”工作要求,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深化落实四下基层工作要求,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在先锋乡新农村,吴喜庆走进许振开、康德文、史凤芹等脱贫户家中,与他们讲政策、聊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收入、看病就医及相关政策落实情况,鼓励脱贫户要坚定信心,努力拼搏、不等不靠,用自己勤劳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并要求属地乡村两级干部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将四下基层与常态化入户走访有机结合,察实情、听民声,办实事、解民忧,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脱贫户等群体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他们心坎上。

  在听取先锋乡领导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各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吴喜庆强调,要扑下身子服务群众、下沉一线推动发展,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个案办理中梳理共性问题、把握普遍规律,研究系统性根本性解决问题的办法,把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奠定坚实基础。要进一步完善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兜牢三保障饮水安全底线,规范完善档案资料,下更大功夫拓宽脱贫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以更大力度守底线、抓衔接、促振兴,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以实实在在的帮扶举措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满意。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