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王海艳出席“逐梦冰雪 拥抱未来”2024年榆树市中小学首届冬季冰雪运动会开幕

发布时间: 2024-01-04 15:26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展示我市中小学校冰雪运动成果,进一步推广和普及冰雪运动,1月4日,由市教育局主办,长榆高中、市实验小学、市第三实验小学、富越滑雪场承办的“逐梦冰雪 拥抱未来”2024年榆树市中小学首届冬季冰雪运动会开幕。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吕德辉、吉林体育学院冰雪学院院长邹奇、榆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申、榆树市副市长王海艳、榆树市政协副主席绳丽光出席开幕式。
  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吕德辉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
  榆树市副市长王海艳在致辞中指出,银装素裹江山秀,雪韵伯都景色新。近年来,我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依托丰富的冰雪资源和气候优势,积极发展冰雪产业,努力打造冰雪文化,大力推进冰雪运动,冰雪运动内容极大丰富,冰雪教学能力全面提高,学生冰雪运动技能显著增强,涌现出一大批国家级、省级冰雪特色校,对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广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此次运动会对素质教育深入发展、增强中小学生体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都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全体运动员要珍惜平台、把握机遇,充分发扬奥林匹克精神,严格遵守活动规则,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尽情享受冰雪运动的激情与欢乐,全面展示我市中小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前,全体人员高唱国歌,随后,宣读了吉林省学生体育协会发来的贺信;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
  吕德辉、邹奇、王树申、王海艳、绳丽光等领导观看了打冰尜、速度滑冰、雪地足球、滑雪等项目比赛,并为运动员加油打气。
  据了解,此次运动会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教师组将开展速度滑冰100米、200米、400米、500米竞赛,滑雪单板、双板竞赛;学生组开展速度滑冰100米、200米、400米、500米竞赛,滑雪单板、双板竞赛,5人制雪地足球、地板冰壶、雪地拔河、打冰尜等项目比赛。
文/摄影 曹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