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张龙彪督导检查餐饮场所燃气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1-25 17:41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25日,副市长张龙彪带领市政府办、市燃气办领导深入市区部分餐饮场所督导检查燃气安全工作。

  在市区部分餐饮场所,张龙彪实地检查了是否安装燃气报警装置,燃气设备使用是否符合规范,管道和灶具接头是否存在漏气,连接管线是否存在老化、腐蚀、超长及私自改动等情况。他强调,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和民生大计,相关部门和使用主体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敲响安全用气警钟,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严格管理,规范操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龙彪要求,各餐饮场所经营者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经营理念,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定期参加安全教育培训,强化燃气设备的日常安全检查,确保设备安全可靠运行。相关部门和属地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广泛普及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和应急处置技能,常态化、长效化开展燃气安全教育,引导群众安全使用燃气,最大限度预防燃气事故发生。要扎实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完善问题发现机制和处罚机制,加强燃气安全动态监管,采用多部门联合检查的执法方式,全覆盖、无死角进行执法检查,明确执法依据,对燃气安全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行政处罚,确保我市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文/摄影 曹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