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王海艳检查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2-06 17:42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26日下午,副市长王海艳深入卫健系统部分医疗机构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来到市妇幼保健院、金诺口腔、榆树康鹤心理医院等医疗机构,王海艳走进消防控制室、厨房等部位,重点检查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是否正常运行,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对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三懂三会”等相关知识了解情况。在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后,王海艳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没有节假日,防风险、保安全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各医疗机构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树牢红线意识,保持高度警醒,切实强化安全是最大效益的意识,深刻理解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辩证关系,加强值班值守,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就医环境。

  王海艳要求,市卫健局等行管部门要从严从实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强业务指导和培训,督促各医疗卫生机构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改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抓源头、攻难题、补短板,筑牢安全生产基础,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切实做到防患未然。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