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绳丽光出席政协榆树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05 16:14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5日,政协榆树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绳丽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在提案立案环节,要突出一个“精”字。要在“提得好”上下功夫、做文章,对拟立案的提案,要进一步“打磨”文字,力求要素全、内容实、文字精,以立案的高标准来保证提案的高质量;要加大并案力度,对选题相同、内容相近的提案,宜并全并,能合尽合,确保提案质量。在提案办理环节,要突出一个“商”字。通过视察、调研、协商等形式,抓好提案督办工作,让提案办理成果得到充分转化,让人民群众能够真正受益;要组织好提案办理专题协商和集中面复活动,及早与提案人、承办单位沟通,将提案办出高质量、办出高水平,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关切、委员关注、社会关心的民生实事。在提案服务环节,要突出一个“效”字。提案委成员要多提建议、多出点子、多做宣传,力争做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提案工作就跟进开展到哪里;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将工作关口前移,多提供线索,多协调关系,多沟通情况,变“被动等提案”为“主动找提案”,从被动应付型向主动服务型转变;要发挥界别的积极作用,突出界别特色、借助界别资源、加强界别互动、展现界别亮点,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市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共收到提案234件。会议通报了提案征集和初审情况,提案委成员根据提案立案标准和初审情况进行立案审查,发表了立案审查意见。

文/摄影  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