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吴喜庆出席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干净人家”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 2024-03-06 13:23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加快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步伐,巩固精神文明创建成果,奋力谱写榆树全面振兴新篇章。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36日上午,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干净人家”总结大会在市乡村振兴实训基地召开。市领导吴喜庆、李中萍、徐阁、王海艳、绳丽光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吴喜庆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长春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十五届四次、五次全会要求,充分发挥党委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在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助力灾后重建和开展“干净人家”争创活动,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全市广大妇女在各级妇联组织的带领下,积极投身全市改革发展实践,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贡献智慧、施展才华,广大家庭积极弘扬文明新风,踊跃争创“干净人家”,涌现出了一大批典型,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妇女群众的新风采和家庭建设的新面貌,为榆树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吴喜庆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各级妇女组织提出三点希望。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干事创业中增强本领。妇联组织和全市广大妇女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全面激发妇女群众的情感共鸣,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广大妇女群众的自觉追求和实际行动,不断在生活和工作中磨炼意志,在干事创业中增强本领。要把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同做好妇女工作结合起来,多建反映妇情民意之言、多献利于妇联工作之策、多办惠及妇女民生之事,保持奋发进取的激情,提升善抓落实的能力,使妇联干部与妇女群众走得更近、妇联工作与妇女群众贴得更紧,全面推动我市妇女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达到新的高度。

  要围绕中心展风采,在服务大局中发挥作用。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十四五”和2024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紧盯中心、服务大局、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引领广大妇女积极发挥“半边天”作用,展现“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风采。要在培树家风上下功夫,在维护妇女权益上多作为,在乡村振兴中争当主力军,引导广大妇女学科技、学技能,争做新型职业农民,在乡村旅游、农村电商、草编技艺、家政服务等适合妇女从事的创业项目上大展身手、增收致富、再立新功。

  要履职尽责促振兴,在家园建设上担当作为。美丽家园建设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环节,也是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任务,各级妇联组织要立足新时代新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机制、载体和方法,深入推进“干净人家”创建工作。要站位全局,多措并举,以美丽家园建设彰显新风尚;要崇德向善,弘扬新风,以美丽家园建设培育新文明;要统筹协调,齐抓共管,以美丽家园建设拥抱新时代。使美丽家园建设造出新声势、创出新影响、做出新成效。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中萍宣读了表扬决定。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视频短片《振兴突破,奋斗有我——致敬身边最美的她》,受表扬的集体和个人代表现场进行了路演分享。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