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吴喜庆到部分乡镇开展巡河检查

发布时间: 2024-03-12 15:34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12日,市委副书记吴喜庆在市水利局领导的陪同下深入松花江大坡段、秀水段、刘家段、五棵树段开展巡河检查。吴喜庆强调,推行河长制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深入落实河长制各项任务,切实做好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稳定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
  吴喜庆仔细察看河道保洁、沿岸卫生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河道管护、水环境治理等工作落实情况。
  吴喜庆要求,要落实属地责任,持续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掌握河道环境动态,全面排查整治河道沿线堆放垃圾、河道排污等情况,确保河长制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水环境稳定改善。要在长效管理上下功夫,明确河道治理整治任务和重点,健全完善管理机制,层层压实江河管护、治理主体责任,推动我市水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要强化宣传引导以身作则,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切实做好对行洪区禁种高杆作物的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确保河道管理各项工作稳步提升。
文/摄影 孙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