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李中萍、王海艳出席全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4-03-13 16:06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13日,全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动员部署会在市行政中心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省、长春市相关会议精神,对我市落实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中萍,副市长王海艳出席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李中萍要求,要深刻领会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的重大意义,以对历史和未来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这次文物普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推进文物普查各项工作,确保这次文物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圆满成功。要正确认识当前我市文物工作的基本现状,通过开展考古挖掘、文物普查、可移动文物勘测、文物宣传、文物保护等工作,勾勒我市历史文化发展的基本脉络,展示榆树文明和文化的灿烂成就。要深刻把握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党政同责、强化领导,应保尽保、态度坚决,体系保护、纵横贯通,厉行法治、依法保护,既要继承以往普查积累的宝贵经验,又要进一步突出质的提升,按照新的理念做好当前工作。要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我市文物普查工作,坚持政治引领,周密组织推进,强化系统思维,加强工作保障,加强资金支持,做好协同配合,营造浓厚氛围,扎实做好文物普查各项工作,提升我市文化遗产保护事业整体水平,为保护榆树文化遗产、建设文化榆树,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海艳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抽调专人组成工作专班,集中精力、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普查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支持和参与到普查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文物保护的认识和参与度。要进一步强化统筹推进,积极推动各成员单位、乡镇街协同共进,有序开展工作,并及时组织专家进行考查认证,确保及时、准确、高质量地完成此次普查工作。
  会上,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领导分别解读了《榆树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宣传方案》《榆树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实施方案》。
文/摄影 曹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