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王海艳到包保乡镇督导检查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14 15:30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14日,副市长王海艳在市林业局领导的陪同下到包保乡镇育民乡督导检查重点工作。
  在育民乡部分林地,王海艳详细了解了林长制落实、资源保护等情况,她强调,要压实林长制责任,构建职责明确、协调有序、保障有力的管护机制,落实好常态化巡林工作,抓好病虫害防治,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守住生态安全底线,保障森林资源永续利用。
  就做好秸秆离田及禁烧管控、人居环境整治及安全生产工作,王海艳要求,乡镇要保持良好的禁烧工作状态,进一步明确任务重点,落实岗位责任,强化工作措施,严格工作标准,紧盯关键时段、关键区域和关键行为,盯紧低洼地块秸秆离田难的问题,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抓紧打包出地,切实保障春耕有序进行。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提早布局谋划,开展春季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引导全乡群众共同参与到整治行动中,同时,积极探索人居环境整治新模式,不断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全面提升村容村貌。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加强监管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对各类安全生产隐患行为“零容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文/摄影 曹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