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吴威深入部分乡镇督导检查秸秆离田、全域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14 18:05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威深入部分乡镇督导检查秸秆离田、全域禁烧工作。他强调,各乡镇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省和长春市关于秸秆禁烧、秸秆离田工作要求,充分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坚决扛起秸秆禁烧政治责任,敢于打破惯性思维,未雨绸缪打好主动仗,积极应对秸秆禁烧政策新变化、新特点,逐级抓好网格化包保和联防联控机制落实,狠抓措施落地见效,合力打好打赢全市春季秸秆全域禁烧攻坚战。市委常委、副市长闫伟,副市长孙跃福参加督导检查。

  在新立镇,吴威主持召开全市秸秆离田、全域禁烧片区推进会,听取了新立、保寿、黑林、土桥、秀水、大坡等镇关于本辖区秸秆离田、全域禁烧工作情况汇报,生态环境、农业农村、市委市政府督查室等事涉部门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市领导闫伟、孙跃福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提出工作要求。

  在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吴威要求,各乡镇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乡镇干部走村入户开展多形式、多角度、全覆盖的宣传发动,进一步提高秸秆禁烧新政策群众知晓率,切实转变群众思想观念,做到令行禁止。要抢抓当前政策窗口期,精准研判秸秆禁烧新形势,适时动态调整秸秆残茬有序烧除政策,坚决按照上级规定的烧除时段、烧除区域,立足乡镇和村组实际,合理确定烧除轮次,做到科学有序烧除秸秆残茬。各乡镇要组建应急扑火队伍,配备灭火巡逻车和相关设备,合理优化点位布局,全天候不间断地开展巡逻巡查,对可能出现的火点做到快速处置。要用活用好省和长春市相关政策,进一步提高秸秆离田和转化利用率,从源头上减轻禁烧工作压力。具备作业条件的田间地块,要尽快调度人员和车辆,抢抓有利气象条件,全力加快秸秆离田进度,确保应离尽离。要全面强化对上沟通衔接,及时梳理总结成熟经验做法,全力以赴抓好秸秆离田和全域禁烧工作。要严格督秸秆离田进度、督禁烧成效,严厉打击焚烧秸秆违法行为,严肃惩处相关责任人,推动形成工作合力,努力为春耕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督导期间,吴威、闫伟、孙跃福深入保寿镇长青村、新立镇泡沿村田间地块检查了秸秆离田作业情况。

文/摄影  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