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吴威主持召开市政府2024年度第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14 20:31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314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威主持召开市政府2024年度第3次常务会议,徐志刚、闫伟、马光辉、张龙彪、王海艳、孙跃福、王野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吉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传达了统计有关工作精神;听取了全市备春耕工作情况及春节后秸秆离田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全市河道清四乱、堤防除险加固和水毁设施修复情况汇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一季度稳工业经济工作情况汇报;讨论了《榆树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20212035年)》;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吴威指出,作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及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我市更要不折不扣抓好《吉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的学习、贯彻和落实。各部门、各乡镇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在守牢底线上下功夫,在示范创建上下功夫,把法律法规和实施意见中的精神学深学透,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就做好今年秸秆离田工作和备春耕生产工作,吴威强调,要抢先抓早、大干快上,科学统筹作业人员、作业机械,坚持日调度、日通报的工作机制,高效推动秸秆离田、还田等工作,以“离田”“还田”促“禁烧”。要充分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积极应对秸秆禁烧政策的新变化、新特点,严格落实各项管控要求,合力打好打赢春季秸秆全域禁烧攻坚战。要多措并举保春耕促生产,进一步关注种子、化肥等农资入户情况,切实抓好交通安全、农机安全、农资安全等各项工作。

  吴威要求,各级河长要真正履行好包保河流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无论是清四乱、还是“还河于河”工作,要从巡河、组织“清河”等各项基本工作入手,认真履行管、治、保“三项职责”,做到情况明、责任清、措施实、督查严,全力推动河长制各项任务落实见效。水利、发改等部门和相关的乡镇街要做好沟通配合,紧盯时间节点,强化工作举措,狠抓施工进度,切实做好堤防除险加固和水毁设施修复工作,确保工程早日完工。

  吴威强调,招商引资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坚持招商引资不动摇、狠抓招商引资不放松。要拼服务、拼激情、拼毅力,采取叩门招商、以商招商、展会招商等有效方式,主动走出去、积极请进来,全力谋划、主动争取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着力形成大招商、招大商的火热局面,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

文: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