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吴喜庆出席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15 16:57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315日,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总十八届二次执委会、省总工会十五届二次全委会、长春市总工会二十届二次全委会以及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3年工会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吴喜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王树申出席会议。

  吴喜庆在讲话时指出,市总工会第十五届五次全委会议以来,在长春市总工会的支持帮助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广大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踊跃投身打好打赢榆树振兴突破三年攻坚战,在各自岗位上默默付出,在各自平台上拼搏进取,在各个领域中施展才华,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充分彰显了工人阶级的奋斗激情和时代风采。

  吴喜庆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团结奋斗的广泛共识;聚焦振兴突破,汇聚建功立业的澎湃动能;履行职责使命,集聚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履行职责,奋发有为,笃行实干,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努力为助推榆树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作出新贡献。

  王树申代表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认真总结了2023年以来全市工会工作,对2024年全市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任务和要求。

  报告指出,2023年,全市各级工会在市委和长春市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吉林省工会十五大、长春市工会二十大部署要求,以加快推进“长春工会服务圈”建设为牵引,突出工会组织职能,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助力抗洪抢险救灾,勇毅前行,加压奋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在长春工会工作达标认定和“服务圈”建设综合考评中榆树排名第一。政治思想引领成效明显、聚力服务发展活力增强、维护职工权益显著提升、助力抗洪救灾彰显担当、职工阵地建设全面加强。

  今年全市工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总十八届二次执委会、省总工会十五届二次全委会、长春市总工会二十届二次全委会以及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聚焦榆树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目标,以“长春工会服务圈”建设为引领,着力构建“四个体系”,深入落实“五大工程”,大力实施“六项行动”,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助推榆树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而努力奋斗。

  按照这一思路,全市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大力实施思想引领、建功立业、强基赋能、关爱服务、改革创新、活力提升六项行动,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对工会的全面领导,坚持在对党忠诚上下功夫,在激发活力上求突破,在作风建设上见实效,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助推榆树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 75 周年。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和《经审工作报告》。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支部副书记解读了全市工会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

  在随后召开的培训会上,长春市职工大学青年宣讲团教师分别就《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的解读与实务》《做好新时代工会送温暖和困难帮扶工作》《扎根基层 甘作职工群众“娘家人”》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会前,召开了榆树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六次常委会会议和榆树市总工会第十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