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闫伟主持召开全市秸秆离田、全域禁烧片区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18 16:25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18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闫伟在大岭镇主持召开全市秸秆离田、全域禁烧片区工作推进会。闫伟强调,各乡镇、相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秸秆离田、全域禁烧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始终保持秸秆禁烧高压态势,全力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
  会议听取了于家、泗河、新庄、青山、延和、大岭、育民、红星、八号、弓棚、太安等11个乡镇关于本辖区秸秆离田、全域禁烧工作情况的汇报,市农业农村局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
  闫伟要求,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走村入户、上门宣传,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格局,将秸秆禁烧政策宣传到位,提高群众对秸秆禁烧工作的知晓率,不乱烧。要抢抓窗口期,抢时间、抢进度,科学制定秸秆离田方案,层层压实包保责任,加快秸秆离田打包和秸秆残茬归拢进度,从源头上减轻禁烧工作压力,保证春耕有序进行。要坚决按照上级规定,科学有效地开展残茬处置,不得烧除重点区域“一公里”范围内秸秆及残茬,不得烧除保护性耕作地块秸秆。要做好应急演练,提高秸秆禁烧扑灭队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做到及早发现、快速处理,及时消灭火点。要严格落实责任,对秸秆禁烧工作管控不力、发生秸秆露天焚烧现象的相关负责人追究责任,确保科学高效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文/摄影 孙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