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孙跃福主持召开榆树市秸秆离田、全域禁烧工作片区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18 17:33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18日,副市长孙跃福在环城乡主持召开榆树市秸秆离田、全域禁烧工作片区推进会议。他强调,各乡镇街、相关部门务必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 长春市的决策部署上来,持久保持攻坚状态,将秸秆禁烧和离田工作抓实抓好。
  会上,五棵树镇、闵家镇、刘家镇、环城乡、恩育乡、先锋乡、城发乡、华昌街道、正阳街道、城郊街道、培英街道领导依次汇报了本辖区秸秆离田、全域禁烧工作情况;相关部门提出了工作建议。
  孙跃福要求,认识要再深化,把秸秆离田、秸秆禁烧工作当做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高度负责地把秸秆离田和禁烧工作抓紧抓好、落到实处。责任要再压实,切实做到巡逻管控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健全工作机制,履行秸秆离田、秸秆禁烧的主体责任,将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头,做到秸秆离田和禁烧工作“块块有人包,处处有人管”。
  孙跃福强调,措施要再具体,全力打好打赢春季秸秆全域禁烧攻坚战。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全面提升群众对相关政策的知晓率,做到秸秆残茬严格按照计划烧除。要强化值班值守,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开展全天候的巡逻,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工作落实不力、失责失职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属地派出所要加大打击力度,对不遵守指令、不按规定要求私自露天焚烧秸秆行为要依法依规严厉打击,推进秸秆离田和禁烧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摄影 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