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金海出席政协榆树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六次主席(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20 17:29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20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金海主持召开政协榆树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六次主席(扩大)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媛、马驰、绳丽光及市政协秘书长纪国锋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全面发展协商民主》重要文章精神,王沪宁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全国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了《政协榆树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常委会会议议程》《政协榆树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报告》,确定重点督办提案、专题协商提案,《政协榆树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工作办法(试行)》《榆树市政协关于开展“聚合力、助振兴,求突破、作表率”活动方案》;研究了《政协榆树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长春市委有要求,政协见行动。要确保学习与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与政协协商议政有机统一。要扛牢主业主责,坚持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定位,精心组织实施年度重点民主协商计划和工作要点,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力求建言资政更有质、凝聚共识更有效、民主监督更有力。要推动落细落实,进一步加强模范机关建设,全方位提升政务、事务、办文、办会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努力以高水平履职服务榆树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主席会议成员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依托常委会议和委员活动小组,精心组织好学习宣传宣讲工作,广泛凝聚思想共识。要强化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全国政协会议精神融入到政协工作各个方面,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长春市委、榆树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开展协商议政,积极建言资政,助力榆树高质量发展。

文/摄影 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