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林小明陪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路宝到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 2024-03-22 15:55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20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路宝一行到我市就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及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东北、考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在榆树市博物馆、榆树人遗址,曹路宝对榆树的历史进行了详细了解,对榆树的历史文化遗址遗迹和文物保护工作提出了建议。他强调,历史文化遗址遗迹、文物是人类文明存在发展的证明、民族文化传承的印记,是不可再生的珍贵文化资源。榆树市要充分认清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完善机制、落实责任,保护到位。同时,要深入研究如何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不可移动文物“活”起来,正确处理保护与利用、传承与发展的关系,最大限度促进文物活化利用,深化文旅融合发展,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在种榆书院,曹路宝要求,书院要承载起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的功能,在引领时代风尚、文艺创作、文艺活动、文艺惠民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在秀水娘娘庙旧址,曹路宝要求相关负责人要加大旧址保护修缮力度,做好日常巡查检查,同时要强化周边环境治理,尽可能恢复历史风貌,合理开发利用。

  在榆树钱酒文化庄园,曹路宝详细了解了榆树钱酒业的发展历史,他指出,榆树钱酒业坐落在有着“天下第一粮仓”美誉的榆树市,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要创新发展思路,做足酒文章,做深酒文化,成为榆树市文化旅游新的增长点。调研组还调研了中粮生化能源(榆树)有限公司,要求不断丰富和完善企业文化,推动企业经营和企业文化互促共进,以文化“软实力”推动企业“硬发展”。

  林小明、李中萍、王海艳参加相关调研。

文/摄影 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