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徐志刚出席全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22 16:48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22日,全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国家、省和长春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会议要求,对我市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志刚出席会议。
  徐志刚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清严峻形势。要迅速有力、深入细致地融入到全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中来,全力管控一批重大风险、消除一批重大隐患,全面提升人防、物防、技防、管理防水平,逐步消除人为因素的“软肋”,有效医治环境和设施设备的“硬伤”,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靶向发力,破解堵点难点问题。各乡镇街、各部门要带着问题去工作,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围绕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主要负责人安全教育培训、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宣贯、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科技支撑和工程治理、各类从业人员能力提升、企业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精准执法和帮扶、全民安全意识提升9大行动、43项具体任务,齐头并进展开攻坚行动。要狠抓落实,确保攻坚有序实施。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排查整治,强化从严执法,强化常态长效,强化宣传动员,精准把握行动的目标要求、主要内容、方式方法、关键环节,以系统的工作链条抓落实,通过每年从根本上解决几类突出问题,积少成多、循序渐进,有效推动事故“减量控大”,安全生产工作治本提升,确保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取得实效,为榆树振兴突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解读了《榆树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摄影 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