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闫伟出席我市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4-03-26 16:07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加强森林火灾的扑灭技能与安全知识培训,全面提高森林火灾扑救的战斗力,切实做到发现早、反应快、拉得出、能扑灭326日,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在土桥镇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闫伟出席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由闫伟担任总指挥,市林业局、市应急局领导担任副总指挥。演练开始,管护站巡护人员发现山村有火情后,马上报告给土桥镇光明管护站,管护站站长立即通知各队队长迅速集合队员,查清队员人数及装备情况,并向现场总指挥报告,下达扑火命令。扑火队伍火速奔赴火场,观察火势和风向,部分队员使用风力灭火机进行火势压制,其余人员使用铁锨、耙子等工具打灭余火。明火扑灭后,全体队员对着火区域进行地毯式搜索,查找未熄灭的火星并用泥土盖灭,确保火星被彻底扑灭。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充分展现了森林扑火队伍应急响应、分工协作、快速战斗等综合救援能力,全体队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文/摄影 曹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