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孙跃福出席全市加强殡葬管理暨清明节文明祭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26 16:31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326日,全市加强殡葬管理暨清明节文明祭祀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和长春市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市殡葬管理工作,深入整治殡葬领域存在的问题同时安排部署清明节文明祭祀工作。副市长孙跃福出席会议。

  孙跃福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正视存在问题,将殡葬领域问题整治纳入重要日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克服畏难情绪,主动担当作为,采取有力措施,驰而不息地抓紧抓好殡葬领域问题整治工作。要抓住重点问题,坚持依法行政,持续加大殡葬领域问题的整治力度,突出整治重点,治理行业乱象,坚持依法行政,确保殡葬领域问题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宣传引导,强化督导检查,坚持常抓不懈,确保殡葬领域问题整治见实效不反弹,整改任务全面高质量完成。

  要扎实做好清明节文明祭扫工作。大力倡导文明祭祀,使清明节成为传递亲情、健康生活、弘扬文化、保护环境的重要载体;履行行业监管职责,针对清明节祭扫服务特点强化保障措施,延长服务时间和流程,强化人文关怀,同时全力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做好交通疏导工作,科学调配警力,加强对殡仪馆等路段的交通疏导工作,确保不发生因交通拥堵造成的安全事故。

  各乡镇街要高度重视清明节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将清明节祭扫管控和秸秆禁烧管控结合起来,坚决防止因群众野外祭扫引发秸秆焚烧问题以及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市民政局领导通报了全市殡葬管理工作情况;新庄镇、城发乡、保寿镇依次介绍了管理经验。

文/摄影 孙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