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马光辉深入包保乡镇督导检查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29 16:16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29日,副市长马光辉深入包保乡镇青山乡督导检查重点工作。

  在青山乡部分林地,马光辉详细了解了森林防火、资源保护、林长制工作落实等情况。马光辉强调,要压实林长制责任,构建职责明确、协调有序、保障有力的管护机制,认真落实好巡林制度,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常态化开展巡林护林,确保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清明节临近,要格外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加大山林巡查管护力度,做好防火安全。

  就做好各项重点工作,马光辉要求,要持续做好“清四乱”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面强化河道保护治理,以坚决的态度、强力的措施深入推进“清四乱”工作。要持续做好春耕生产工作,认真分析今年春耕生产面临的形势,抓牢农业生产主动权,增强春耕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要持续做好春季防火、秸秆禁烧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防火责任,全面推进火源管控、隐患治理等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并要及早安排、周密部署好今年的秸秆全域禁烧工作,确保秸秆禁烧管控见实见效。要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直至彻底解决,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持续开展春季村庄清洁行动,积极动员村民共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加快推进和美乡村建设。要持续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主动向前、抢抓机遇,为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山力量。

/摄影 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