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权威发布 > 公示公告

关于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5-14 18:25 来源: 中共榆树市委组织部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和长春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坚决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攻坚战、持久战,决不让持续稳定形势发生逆转,决不让来之不易成果前功尽弃。按照市委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凝聚广大党员群众磅礴力量,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为疫情防控取得全面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舒兰市聚焦性疫情的教训,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深刻认识到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成效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履行属地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二、进一步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统筹调动整合各方面力量和资源,全力以赴完成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做到哪里任务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攻坚克难;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旗高高飘扬。各乡镇街、村(社区)党组织要发挥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发挥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岗作用,引领带动广大群众,严格按照“五个不漏一人”要求,迅速开展全面排查,确保及时精准,做到应排尽排、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机关、学校、医院等领域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组织和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良好的工作作风,坚决完成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三、进一步突出示范带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响应中央、省和长春市委及榆树市委号召,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按照“五级书记抓防控”责任制要求,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为干部群众作出表率。广大党员要发扬优良作风,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做到“五个带头”:带头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模范遵守各项防控要求;带头落实联系服务群众、志愿服务等制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带头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情况摸排、监测检查等各项工作,引导群众及时提供有效信息,发现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带头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带头做好舆论宣传,引导群众理性应对、科学防控,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以自己的先锋形象和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困难,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真正发挥“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耀。
  四、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汇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确保组织体系高效协同、上下贯通、整体联动、迅速响应。要落实和强化领导责任,加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察,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担当作为的“重要考场”。要关心关怀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强督促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对工作不力、脱岗失职、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严肃处理。要深入挖掘、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好经验、好典型、好做法,在全市上下营造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忠于职守、无私奉献,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中共榆树市委组织部
2020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