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权威发布 > 公示公告

榆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做好农户安全储粮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 2020-10-10 14:38 来源: 榆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字体: 打印

  广大农民朋友:

  今年8月下旬至9月上旬,台风“巴威”、“美沙克”、“海神”相继在我市经过,造成我市部分地区玉米倒伏,加之受台风影响降雨较多,粮食质量受到影响,并易导致水分偏高及产生田间生霉、生虫、鼠咬、水分高等现象,给秋收后农户安全储粮带来较大隐患。

  为切实保护好广大农户利益,减少储粮损失损耗,根据上级部门指示,结合目前我市农户玉米储存安全的实际,提出如下建议:

  一、农户提前准备好庭院立体储粮所需的装具、器材,做好收获入庭院粮食整晒。

  二、充分利用农户科学储粮仓。没有粮仓的农户,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采取“上楼子”、“搭窄栈子”、“挂嘟噜”、“拴穗子”、“码窄趟子”、“上房顶”等方式,确保粮食自然降水,防止发热霉变。

  三、没有储粮仓的农户也可以自制篓子进行装粮,可采用钢质或木质材料制作相对坚固、相对固定的宽度不超1.6米的储粮装具,实现庭院粮食离地通风、主体储存。同时,使用筛网、木棍等简易器材,采取“插风管”、“搭风道”等措施,做好通风降水防霉,最大限度减少庭院储粮损失损耗。

  四、对粮食保管存在难度的农户,应及时将粮食销售出去,防止坏粮,避免损失。

                         榆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0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