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权威发布 > 公示公告

榆树市科技馆航模兴趣班、编程班招生

发布时间: 2021-07-15 09:28 来源: 榆树市科技馆
【字体: 打印
  二十一世纪科学技术迅猛发展,世界各国的综合实力越来越体现在科技和教育水平的不断发展,取决于国民科技文化素质的迅速提高。加强科学技术普及教育,提高全民族,尤其是青少年的科技素质,已成为持续增强国家创新能力和竞争力的基础性工程。模型是科技从理论成为实践过程中的一个比不可少的重要环节,而模型运动正是将科技普及化历程中的一个重要平台。2006年3月,国务院颁布《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在里面明确提出“开展课外科技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在社会飞速发展的今天,青少年科学素质的培养已刻不容缓,而科技模型活动正式培养青少年儿童学科学、爱科学的良好途径。参加科技模型活动能使学生将课堂上的理论运用到实践当中,有利于广大青少年儿童综合素质的提高,造就社会不可或缺的创造型人才。为了配合为了配合全面推进的素质教育改革,结合学校科技素质教育,榆树市科技馆成立了航模兴趣班,意在引导广大青少年儿童,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理论学习,动手操作,参与活动,极大限度地培养了青少年儿童的动手、动脑能力,增强青少年儿童的国防意识,培养青少年儿童学科学、爱科学,积极探索科学奥秘,勇于创新的精神和竞争意识。让他们在感受科技模型带给自己的快乐的同时,锻炼和提高了自己的综合能力,在科技模型活动中得到全面的锻炼成长。科技创造生活,智慧点亮人生,精彩的人生都将从科技模型这里开始,在繁重的课业之余,我们将给这里的孩子一片快乐的天空,让他们在欢乐中领会奇妙的科技模型知识。

  榆树市科技馆航模兴趣班,将于7月19开始授课,免费培训。培训内容:包含航空模型、航天模型、车辆模型、手掷飞机等等;兴趣班采用全新科技航模教学理念,让青少年通过各种类型的活动、学习和测试,使得他们学习到各类型航模项目,让他们真正理解和掌握一套模型器材所包含的科技航模知识。他们还将代表榆树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参加市级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活动。科技模型精英俱乐部还将推荐优秀青少年参加省级以上各项目科技模型竞赛及活动,与全国各地的科技模型青少年精英切磋交流,展现榆树青少年的风采。拥有一颗快乐的心脏,拥有一个聪明的脑袋,精英少年就在这里。

同时, 编程班也免费开班,希望广大小学生踊跃报名参加。招生对象:小学二年级以上学生,男女不限

  报名时间:7月15日---7月18日






榆树市科技馆

2021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