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权威发布 > 公示公告

市自来水公司致广大居民用水户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1-07-16 09:47 来源: 榆树市自来水公司
【字体: 打印
市区居民用水户:

  市区“引松入榆-平安水厂”重点民生工程已竣工并投入使用,经过半年时间的运行,年初及个别家庭水中出现少量黑色管垢现象。经请教专家分析形成原因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一是原城市供水源水取自地下高铁锰水系地带呈酸性,供水中对金属管道造成严重腐蚀并形成管垢;引松入榆后城市供水源水取自松花江属地表水呈弱碱性,两种水在管网中发生中和反应促使管垢脱落。二是新建水厂采用次氯酸钠灭活消毒方式,次氯酸钠属于强碱弱酸盐还具有除铁除锰作用,次氯酸钠水解再分解成新生态氧【O】加速了反应。专家表示这是供水过渡期的一种必然现象,要持续很长一段时间。现象显现后,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市自来水公司立足于服务民生全力组织处理,成立专门队伍开展常态化管道清洗工作,要积极筹集资金有计划更换老旧小区管网。

  平安水厂制水目前是东北地区最先进的处理工艺,出厂水完全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敬请广大市民放心。





榆树市自来水公司

2021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