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权威发布 > 公示公告

通  告

发布时间: 2021-07-22 20:21 来源: 榆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打印
  720日,南京市通报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中检出阳性,721日,阳性报告人数持续增加,南京市十地调整为中风险区,全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为有效落实“外防输入、精准防控”策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202176()以来南京来(返)榆人员,特别是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经停史、或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有接触史的来(返)榆人员,要主动向现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请广大居民持续关注疫情动态变化及各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上述时间段内与南京市的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榆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并立即主动向现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或单位报告,按规定接受核酸检测和落实必要防控措施。
  三、即日起,凡南京市的来(返)榆人员,要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如经南京禄口机场抵榆超过14天人员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阴性且无症状可解除管控。抵榆不足14天人员,持有到榆前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的来()榆人员,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对没有核酸检测阴性相关证明信息的人员居家隔离接受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
  四、各村(社区)要立即对南京市的来(返)榆人员开展摸排登记,并按防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随访等工作。
  五、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疗机构要主动开展排查,及时掌握本单位工作人员及其家庭成员曾到上述地区的旅居情况,并立即向现居住地的村(社区)报告。各宾馆、酒店等住宿场所,各商超、影院等公共场所要主动排查南京市的来(返)榆人员,如发现上述地区来(返)榆人员要立即向辖区政府或行管部门报告。
  六、如非必要,请广大居民近期不要前往上述地区。如确需前往,应提前向现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备,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上述地区来(返)榆前,要主动联系目的地所在村(社区),来(返)榆后要按照我市的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七、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请广大居民主动接种疫苗,降低自身感染风险。
  八、广大居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到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榆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