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权威发布 > 公示公告

国道五常至通榆公路(G503)榆树至房身段改扩建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示

发布时间: 2022-08-05 14:20 来源: 榆树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打印
  一、项目建设情况

  1、项目名称:国道五常至通榆公路(G503) 榆树至房身段改扩建工程

  2、项目建设背景

  国道五常至通榆通公路(G503,以下简称“国道五通公路”)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中的一条东西横线,起于黑龙江五常市,止于通榆市。该路线是吉林省中西部地区与黑龙江省南部地区相互联系的主要干线公路之一,也是榆树市向东通往黑龙江省、向西连接松原市的重要交通通道。

  榆树至房身段是国道五通公路(G503)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路段既承担城市出口路的功能,又承担铁科高速(G1015)去往榆树市区的连接线功能。现有旧路至今已运营十多年,旧路病害较多,路面破损较严重,现有旧路难以满足日益增长交通发展需求,在一定程度上对区域内的经济发展产生了不利影响;同时,该路段的升级改造也已经纳入到国家和省的“十四五”交通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当中。因此,亟需对该路段进行升级改造。

  3、建设方案

  本项目起点位于榆树市西北侧新民大街与国道五通公路(G503)交叉处,通过平面交叉形式与新民大街相接,沿既有国道五通公路(G503),经新发屯村,止于房身村南侧国道五通公路(G503)与铁科高速(G1015)交汇的跨线桥前。推荐方案建设里程6.18km,设跨线桥97m/1座,小桥21m/1座,互通立交1处。

  本项目总投资估算3.63亿元,资金来源为中央补助和地方政府自筹。项目计划于2023年初开工,2024年末竣工,建设工期为2年。

  二、征求公众意见方式

  公示期,公众可通过书面意见、电子件、电话等方式与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编制单位联系,发表社会稳定风险方面的意见或建议,以及其他相关诉求。

  三、公示周期及公众参与联系方式

  自本公示发布之日起公示10个工作日。

  联系人: 赵明珠 ;  联系电话:15584170439 ;  邮箱:85747125@qq.com

  特此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