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权威发布 > 政策解读

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详细解读

发布时间: 2021-03-01 13:57 来源: 榆树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10月22日,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部服务“六稳”“六保”,围绕“异地办”“便捷办”“网上办”三个方面,公安部再次推出12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举措,为群众生产生活和企业经营发展带来更多便利。

一是在推行“异地通办”方面,推出摩托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推行摩托车转籍异地通办、试行私家车登记持身份证全省通办、推行二手车出口临牌异地通办等4项措施。

二是在推进“简政放权”方面,推出扩大私家车免检范围、优化检验周期,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优化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申请条件,扩大驾驶人体检医疗机构范围,便利残疾人家庭共用车辆等5项措施。

三是在深化“网上服务”方面,推出道路运输企业信息查询提示服务、驾驶人交通安全记录网上查询服务、试点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服务等3项措施。

以上12项改革新措施已于202011月20日起实施。

相关文件:疫情防控期间,公安交管业务实行“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为群众提供基本出行和生活物资运输服务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