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权威发布 > 政府建设

林小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十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5-08 17:38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5月8日,市政府第四十五次常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小会议室召开,市长林小明主持会议,鲁宁、吴喜庆、牟兆彬、杨冬侃、马光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榆树市建设乡村振兴新动能培育试验区推进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听取了与正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肉鸡养殖产业扶贫项目工作情况、全市养老服务体系联席会议制度建立等相关事宜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关于基层信访事项即接即办暂行办法》《关于推进领导干部下访常态化的工作意见》精神;听取了全市开展城乡高效配送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林小明指出,建设乡村振兴新动能培育试验区推进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是全面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培育乡村振兴新动能,促进榆树乡村振兴、县域振兴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榆树市建设乡村振兴新动能培育试验区推进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实施方案》及任务清单,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政策承接落实,全面落实落细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实行挂图作战,确保按序时进度高质量完成试验区建设各项任务,推动我市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力争在全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

  林小明要求,全市养老服务体系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责任分工,落实好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研究制定工作政策措施,积极提出工作建议,及时处理需要跨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要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好联席会议作用。

  林小明强调,推动城乡高效配送是实施乡村振兴的紧迫任务,是深化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内贸流通现代化的客观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城乡配送网络、城乡配送组织方式、配送技术标准,提高管理水平,推动配送模式不断创新;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宣传培训,坚持绿色发展,努力实施标准化、智慧化运营,打通城乡双向流通,有效解决工业品下乡与农产品进城难题。

  市政府办、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发改局、市公安局、市人社局等部门领导列席会议。

 

记者:【刘曌地、孙瑞】 

编审:【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