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权威发布 > 政府建设

林小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十八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8-06 15:41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8月6日,市政府第四十八次常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小会议室召开。市长林小明主持会议,鲁宁、吴喜庆、牟兆彬、杨冬侃、马光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2020年幸福榆树行动计划》《榆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榆树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实施方案》《榆树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管理办法》;听取了常态化下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全市农村安全饮水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全市小区配套幼儿园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林小明指出,《2020年幸福榆树行动计划》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全市民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民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认真研究工作举措,确定好完成工作时限,严格按照《计划》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发改局作为牵头部门要切实发挥好综合协调职能,加大工作力度,认真抓好落实,让蓝图变成现实、计划变成现实,推动各项民生实事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使全市人民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就做好常态化下疫情防控工作,林小明要求,要做到“常”,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常态化下疫情防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克服轻敌思想和麻痹松劲情绪,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筹兼顾,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要做到“精”,各乡镇街要充分发挥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继续强化村(社区)网格化管理,充分发动村组、社区、单位的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抓好外省尤其是疫情重点地区入榆人员的排查追踪工作,精准精细地做好排查,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做到“严”,各乡镇街、各相关部门要按照疫情常态化、精准化的防控要求,把这项工作时时刻刻地落实下去,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对我市药店、医院发热门诊、社区等地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确保各项措施得到落实。
  市政府办、市发改局、市卫健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市教育局等部门领导列席会议。
 
撰稿: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