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权威发布 > 政府建设

林小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25 14:20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25日上午,市政府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小会议室召开。市长林小明主持会议,闫伟、杨冬侃、马光辉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了《榆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规定》《榆树市贯彻落实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水污染治理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榆树市节水载体建设实施方案》;听取了全市2021年春季秸秆禁烧管控和秸秆离田工作计划、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情况汇报、全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风险综合普查工作汇报。 
  就做好全市2021年春季秸秆禁烧管控和秸秆离田工作,林小明要求,各乡镇街要抢抓有限时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抓紧推进秸秆离田、综合利用等工作,做到应离尽离。要按照上级要求,组织限烧区秸秆计划烧除,对于禁烧区内剩余无法利用的秸秆,发挥移动式焚烧炉的作用,达到无害化处置的目的。同时,各乡镇街要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实施24小时秸秆禁烧管控值班值守,进一步加强管控巡查力度,做到巡查全覆盖,检查无死角。
  就进一步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林小明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接种方案,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摸清底数,进一步细化、优化我市的接种方案,对照接种范围、数量,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时限。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动员,发挥好基层党员和群众的力量,规范宣传途径,统一宣传口径,利用多种宣传渠道广泛宣传,传达最新政策,在全市营造良好的接种氛围。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街和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承担起组织引导、沟通协调、后勤保障等工作责任,全力配合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长春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实施办法》。
  市政府办、市司法局、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榆树市分局、市整改办、市卫健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等部门领导列席会议。
 
撰稿: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