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权威发布 > 政府建设

林小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15 20:35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415日下午,市政府第五十四次常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小会议室召开。市长林小明主持会议,鲁宁、闫伟、杨冬侃、马光辉、于志坚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听取了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整治和卫片执法检查、例行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汇报,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全市脱贫攻坚过渡期工作情况汇报,全市成品油流通市场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2021年住建工作计划情况汇报;讨论了《榆树市乡村建设行动方案》《榆树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方案》,并研究了其他事宜。

  就学习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林小明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市政府各组成部门要重点学习与本部门、本领域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营造学法、遵法、懂法、守法的浓厚氛围。要学以致用,将新修订的内容贯彻实施到具体工作中,切实增强全社会依法用地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林小明要求,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不能有须臾的放松和丝毫的懈怠,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侥幸心理,要常抓常新、常讲常新,正确处理好万无一失和一失万无的关系,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的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行管责任。各行管部门和属地乡镇街要结合工作特点和季节特点,加大对养老机构、餐饮、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监管力度,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认真整改,及时将问题销号清零、清仓见底,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就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林小明强调,脱贫攻坚收官不代表收尾,要强化工作调度,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狠抓“四个不摘”政策落实落地。要强化日常调度和系统谋划,进一步提高产业扶贫项目的质量和收益,确保项目分红真正惠及贫困群众,推动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我市“十四五”期间乡村振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市政府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自然资源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扶贫开发服务中心、市工信局、市住建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部门和各乡镇(街)领导列席会议。


撰稿: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