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权威发布 > 政府建设

林小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5-28 07:28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527日下午,市政府第五十五次常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小会议室召开。市长林小明主持会议,市领导鲁宁、闫伟、杨冬侃、马光辉、于志坚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耕地保护监督管理重点工作有关情况、2021年高考筹备工作情况、榆树市第六小学异地新建工作情况、全市污染防治百日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讨论了《榆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深入基层、服务基层、加强基层活动实施方案》《2021年建设幸福榆树行动计划》《榆树市农村宅基地管理办法(试行)》,并研究了其他事宜。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耕地保护监督管理工作,林小明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耕地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认真抓好排查整改和监督管理工作。要转变观念,深刻反思,从源头防范土地违法违规问题的发生。要履行主体责任,统筹综合施策,切实推进各类问题的有效整治和整改。

  林小明强调,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高考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扎实完成今年高考各项工作任务,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规范有序的考试环境。市招生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通力合作、协调联动,组织和维护好各考点的考试秩序,确保高考工作平安顺利进行。

  就开展好“深入基层、服务基层、加强基层”活动,林小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任务落实;全力服务基层,强化活动实效;建立长效机制,强化作风建设。要将开展“深入基层、服务基层、加强基层”活动与省委“作风建设年”紧密结合起来,在工作中注意探索总结符合榆树实际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加大舆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工作氛围,确保活动有效开展,实现既定目标。

  林小明要求,建设幸福榆树行动计划事涉民生,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工作上狠抓落实,在进度上强化督导,坚持以五化机制推进工作,进一步细化研究项目具体推进措施,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实现预期目标。

  市政府办、市自然资源局、市发改局、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榆树市分局等部门和各乡镇(街)领导列席会议。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