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权威发布 > 政府建设

吴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3-01 16:33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31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徐志刚、闫伟、马光辉、于志坚、张龙彪、孙跃福出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讨论了《榆树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实施方案》《榆树市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榆树市事业单位建立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工作实施方案》《榆树市肉牛特色小镇建设工作方案》《榆树市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体系暂行规定》《榆树市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榆树市吉林1.8消费节暨2022年第一批“聚惠榆树消费券”促消费活动方案》《榆树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榆树市2022年水田秸秆综合利用机具补贴实施方案》,听取了全市秸秆离田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就贯彻学习和实施好新《环境保护法》,吴威强调,各乡镇街、各部门要加强对《环境保护法》的学习,掌握重点内容,做到知责、明责,不断提升落实《环境保护法》的自觉性。要加强部门联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以务实的工作推进《环境保护法》的贯彻落实。要提升执法能力,各单位尤其是有环境执法权的单位,要深入推进《环境保护法》的全面落实,立足于实践,结合我市实际,认真学习研究新法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一线行政执法人员全面从严执行新法,不断提高执法能力。要坚持督导从严,履职不力、推诿扯皮,造成工作失职失责的部门,要持续跟踪问效,从严从重问责相关责任人,全力推进《环境保护法》落实到位。

  就做好下一步秸秆离田工作,吴威要求,各乡镇街要加快秸秆离田工作进度,落实好具体包保人员,积极联系周边企业,组织机械、人力加快离田速度,避免出现因地面泥泞车辆无法作业的问题,对于离田不彻底的,要制定好二次打包离田方案。要死看死守,各乡镇街要采取网格化管理措施,落实乡村组三级包保责任人,消除一切可能存在火点的隐患,确保不出现一个火点。市委市政府督查室等部门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一旦出现火点的要严厉追责问责。

  就贯彻落实好《榆树市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体系暂行规定》,吴威强调,各乡镇街、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认真研究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重大问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坚决落实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强化督导检查,市安办要对本暂行规定执行情况进行跟进督导,重点检查各属地、部门落实情况,对是否从根本上细化工作措施、解决具体问题、消除隐患等方面进行常态化督导,从严督促,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榆树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