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权威发布 > 政府建设

吴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22 21:02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422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徐志刚、闫伟、马光辉、于志坚、王海艳、孙跃福出席会议。

  会前学法时,与会人员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会议讨论了《榆树市2022年建设幸福榆树行动计划》《榆树市建设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十条政策保障措施》;听取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全市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全市核酸检测方舱、检测点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全市春耕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全市造林绿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在听取全市项目建设情况汇报时,吴威强调,今天的项目建设就是明天的发展动能,各相关部门要抓好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的项目要争取早日开工建设,有投资意向的项目要重点跟踪和推进,掌握企业的投资意向和企业的需求,有针对性地作出研判。要推动专项债项目落地,抓紧抓实专项债的政策红利,切实用好用足用活专项债券政策和资金,推动我市经济建设快速发展。复工的重点项目行管部门要不留死角进行实地踏查和检查,检查项目单位是否设立常态化消杀制度、是否对返岗人员落实闭环管理要求等内容,确保无疫情条件下安全施工。

  在听取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吴威指出,省政府常务会议上对全省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市上下要贯彻落实好省政府和长春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在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要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符合复工复产要求且有复工意愿的企业,积极帮助企业做好人员返岗、防疫指导、物资运输等工作,保障生产要素供给。相关单位、部门要用足、用活、用好帮扶政策,最大限度让企业得到实惠,及时为企业纾难解困,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梯次放开,有序恢复。要坚持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到位前提下,分类启动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分梯次逐步恢复生产经营秩序。要守住底线,安全生产。要督促企业严格按照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导意见,落实定期消杀、厂区封闭、人员闭环管理等要求。要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行业管理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做好安全生产检查,整治风险隐患,确保安全高效生产。

  在听取全市春耕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时,吴威要求,各部门要落实好粮食安全生产责任,保护好黑土地,遏制“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在抓好春耕生产的同时,坚决不能忽视疫情防控。在农资运输环节,要强化闭环管理,在大田作业期间,要引导农民有序下田,避免人员聚集。要继续落实好农民返乡工作,克服困难,落实责任,确保农民返乡安全有序。要持续做好技术指导服务。要发挥科技对农业的支撑保障作用,农技人员要深入田间地头,普及推广科学生产技术。要做好种植后期的气象预警、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指导工作,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文/摄影 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