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权威发布 > 政府建设

吴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13 17:10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513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徐志刚、闫伟、马光辉、于志坚、王海艳、孙跃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长春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实施办法》,听取了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相关工作情况、全市复学复课工作情况汇报,讨论了《榆树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方案》《榆树市建立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案》《榆树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2022年吉林正榆公司肉鸡养殖场设备购置项目实施方案》。

  在学习《长春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实施办法》时,吴威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学懂弄通弄透程序标准,为我市重大行政决策合法适用打下扎实基础。要严格执行法定程序,履行好、落实好征求意见、风险评估、专家论证、社会公示、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等规定程序,坚决为我市重大行政依法决策把好法律关口,为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全面履行好应尽法定职责。要强化监督,严格把关、审查,根据情况必要时依据《吉林省法治政府建设重大责任事项约谈和挂牌督办办法》进行专项督办,为我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全面合法履行提供坚强保障支持,坚决扭转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指标薄弱境况。

  吴威强调,要突出项目建设的重要性,正确认识项目建设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核心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真真正正的静下心来谋项目、招项目、上项目。要明确包保任务、落实包保责任,设立调度机制和动态管理机制,把握工作重点,及时帮助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吴威要求,安全生产既是工作责任,又是政治任务。市级领导要率先垂范、亲力亲为,深入分管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燃气、消防、交通和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等领域进行专题部署。要强化排查整治,组建巡回督查组深入开展巡回检查,切实把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着眼点放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上。行管部门、各乡镇街要进一步夯实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按图索骥、明职定责,坚决消除盲区死角、堵塞监管漏点,尽最大努力实现安全隐患清零工作目标。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