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权威发布 > 政府建设

吴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31 16:03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531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徐志刚、闫伟、马光辉、于志坚、张龙彪、王海艳、孙跃福、刘晓冬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了《榆树市稳定全市经济若干措施》《榆树市人民政府为企业办实事清单》《榆树市送政策、送服务、送关爱助企活动实施方案》《榆树市开展疫情防控自救保就业促增收恢复经济发展行动方案》《消费券工作方案》;听取了全市中考、高考准备工作情况汇报。

  会前学法时,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吴威强调,各部门要及时传达学习,把握精神实质,严格执行统计法律法规,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不逾底线、不触红线。要妥善处理关系,做到在位不越位,明确应该履行的责任,做好对企业的业务指导和运行监测,确保企业如实报送运行过程中的数据,客观反映企业运行情况。要加强执法检查,确保数据真实,统计局、统计调查队要发挥好执法检查的职能作用,严格开展统计双随机执法检查,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从严从重从快上限处罚。

  就做好全市稳经济工作,吴威要求,要全力以赴帮助企业纾难解困。要结合四个服务,继续做好万人助万企、专班包保企业等工作,通过服务企业周等活动,深入企业了解需求,切实帮助解决堵点难点问题,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激发企业活力,对冲疫情影响。要多措并举刺激消费。要通过政府的扶持,提振社会消费信心,拉动社零额增长。同时,发挥金融杠杆作用,通过发放消费券、举办消夏节等方式,鼓励汽车、家电等大宗商品消费。要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通过云招商等方式,加大与存续企业、意向企业的沟通力度,主动叩门,积极联系,努力与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加速项目签约、落位。要利用国家发放专项债契机,积极包装、争取专项债,在基础设施建设、公共卫生服务保障等方面下功夫、多琢磨,早日补齐短板、弱项。

  在讨论全市中考、高考准备工作时,吴威指出,今年中高考是我市经历大疫后的首次高标准大规模聚集性活动,又在党的二十大、省党代会召开前夕,同时又是涉及千家万户的大事,各相关部门一定要真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组考工作,绝不允许出现问题。要真严格,各相关部门要持续加强考试环境综合治理,持续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替考作弊,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对助考犯罪团伙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对涉考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厉打击,形成有力震慑。同时,要加强考务培训,严格入场检测,严防考生携带作弊工具。要真细致,各相关部门要对保障中高考安全的各项措施再细化、再提升、再落实,进一步完善组考防疫工作方案,明确疫情防控工作标准,细化考点等场所的防疫措施。要真保障,各相关部门要抓紧进行考前模拟演练,对各个环节进行再梳理,严防出现影响考生考试的问题,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文/摄影 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