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权威发布 > 政府建设

吴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8-05 18:37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8月5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徐志刚、闫伟、于志坚、张龙彪、王海艳、孙跃福出席会议。
  会前学法时,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加强统计领域数字造假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赵海峰同志在全省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讨论了《榆树市高端肉牛良种三产融合产业园区项目补充协议》;听取了近期省和长春市督导考核情况通报、2022年上半年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汇报、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畜牧领域执法队权责划分工作情况汇报、《榆树市2022年吉林正榆公司肉鸡养殖场设备购置项目实施方案》调整情况汇报。
  就贯彻落实好《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吴威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国家粮食安全观,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要求上来,统筹好发展、安全,持续强化榆树作为农业大县重农抓粮的政治责任,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认真遵照执行《规定》,坚决落实中央关于粮食安全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和长春市有关工作要求,站位“国之大者”,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落到实处,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突出重点工作、关键环节,毫不放松地做好粮食生产、收购、储备、加工、销售、消费等全过程、各环节监管,定期开展查漏补缺,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动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地见效。
  就贯彻落实统计领域数字造假问题监督执纪问责、专项纠治工作,吴威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工作的重大意义,立足不同职责定位,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为确保统计数据质量提供保障。要坚决杜绝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问题,坚持底线思维、警钟长鸣,坚决防范和惩戒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要全力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统计部门要精心准备,周密部署,主动担当,狠抓落实,把握好自查纠治的范围、项目、标准、质量,以及时间节点、步骤程序等等,围绕“四个必查”11项具体任务对部门、属地细化分解任务,发现问题及时纠治整改,同时要按照时间要求及时上报相关材料,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保证专项纠治取得实效。


文/摄影 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