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权威发布 > 政府建设

吴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2-07 16:19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27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徐志刚、闫伟、于永彬、杨震、马光辉、于志坚、张龙彪、王海艳、孙跃福、刘晓冬出席会议。

  会前学法时,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会议讨论了《榆树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榆树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关于推动我市重点帮扶县有效衔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2021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汇报、关于我市碳汇开发项目考察情况汇报、秀水新乡三产融合产业园项目推进工作情况汇报。

  吴威指出,公开透明是法治政府的基本特征,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和长春市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好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用,不断夯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巩固公开工作成果。

  就抓好《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吴威强调,各乡镇街、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政策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大力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全面落实《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以养老服务体系五个构建为统领,压实“四方”责任,推进我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发展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和机构养老,强化服务功能建设,着力推动智慧养老建设,切实提升服务能力。要加大培训力度,提高服务水平。加大对养老服务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积极培养和发展养老志愿者队伍,强化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有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不断增强老年人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在谈到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时,吴威要求,各乡镇街、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工作责任,把食品安全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一把手为食品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的领导机制,确保任务明确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保障措施到位。要多措并举营造深厚氛围,大力宣传优质食品、优良品牌和优秀企业,曝光食品安全方面的违法犯罪行为,努力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要齐抓共管强化跟踪问效,食安办要加强督导检查,各部门、各乡镇街要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文/摄影 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