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权威发布 > 政府建设

吴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2-15 08:52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214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徐志刚、闫伟、于永彬、杨震、马光辉、孙跃福、刘晓冬出席会议。

  会前学法时,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黑土地保护法》。会议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榆树市基本建设工程预(结)算评审管理办法》《榆树市十四五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规划》《榆树市乡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方案》《榆树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方案》《榆树市黑土地保护十四五规划》《榆树市城市社区布局专项规划(2021--2035年)》《榆树市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分级、聘用工作的实施方案》。

  就贯彻落实好《黑土地保护法》,吴威指出,黑土地是宝贵的土地资源。榆树市地处黑土地核心区,全市超过98%的耕地都是黑土地,因此保护黑土地责任重大。要加大宣传,积极营造黑土地保护良好社会氛围,倡导大家保护好黑土地,保护好耕地中的大熊猫。要抓好落实,通过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保护性耕作、深松深翻、粪肥还田、增施有机肥等一系列方式保护我市的黑土地,倡导秸秆综合利用、粮豆轮作、测土配方施肥等好的方法,守好质量底线。要强化部门协同,黑土地保护涉及的相关部门,要坚持一盘棋思想,持续抓好对黑土地保护工作的推进落实,确保《黑土地保护法》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听取《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情况后,吴威强调,政府办要对重点内容再充实、再完善,对各位副市长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细致的梳理研究,及时充实完善有关内容,提升报告的含金量,确保内容更加全面、更加准确。要对文字表述再提炼、再简洁,注意用词造句的准确性,对专业性强的内容,要及时咨询专业部门、专业人员,力求规范准确。要对所有数据再核实、再校准,抢抓时间、集中力量,再次对报告中的所有数据进行全面核对,确保每一个数据都准确无误,坚决做到真实、准确、有效,让数据更好地反映实际工作,让报告更有权威性和公信力。

  就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吴威强调,全市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以更严的措施加强污染防治攻坚,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工作措施,协同推进生态环境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担当作为,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把市委、市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到位,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环境保护工作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