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权威发布 > 政府建设

吴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1-13 16:42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月13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徐志刚、闫伟、于永彬、杨震、马光辉、于志坚、张龙彪、王海艳、刘晓冬出席会议。
  会前学法时,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吉林省土地管理条例》。会议讨论了《榆树市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实施方案》《榆树市全民健身实施方案(2021-2025年)》《榆树市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听取了近期省和长春市督导考核情况通报、全市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建议、2023年度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安排情况汇报、青山乡中学校综合楼项目新建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就学习贯彻落实好《吉林省土地管理条例》,吴威要求,各乡镇街要坚决守住耕地红线,落实好耕地保护的主体责任,结合田长制工作,加强日常耕地保护巡查,发现违法占用耕地的行为要及时制止,督促整改,以“零容忍”态度守护耕地保护“红线”。要严格遵守条例规定,在开展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的前期工作中,各乡镇街要在行政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按照条例规定,严格履行征地程序,坚持公开透明、做到公平公正,实现征收程序上的科学、高效、便捷、规范,切实维护好社会安全稳定,保障项目顺利实施。要加大处罚力度,加强沟通协调配合,提升执法能力,对违法用地行为绝不姑息,绝不容忍。
  在听取近期省、长春市督导考核情况通报时,吴威指出,各乡镇街、各部门要总结经验教训,确保顺利开局。新年新气象,全市上下要保持昂扬的斗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起步就是冲刺”,推动一季度经济快速回升,全力保证“开门稳”,努力争取“开门红”。要聚焦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要根据下发的任务指标,进一步细化工作、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工作责任,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工作措施、任务清单,安排专班专人负责,确保工作有抓手,进度有保障。
  就做好全市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吴威强调,各乡镇街、各部门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通过权责清单、重点行业领域指导服务来切实强化属地和行业监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等手段,真正把安全生产监管和服务贯穿各个环节、每一个点位。要循环开展专项行动,形成隐患排查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机制,坚决把各类安全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亡人事故发生。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发挥应急救援指挥作用,加强部门联动,建立健全各项应急救援制度,实时开展各类应急演练,确保出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妥善处置。

/摄影 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