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权威发布 > 政府建设

吴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2-10 13:35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210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议,徐志刚、闫伟、于永彬、杨震、马光辉、张龙彪、王海艳、孙跃福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讨论了《2023年榆树市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榆树市关于推进实体经济持续发展的奖励办法》,听取了市工信局关于开展榆树市“吉林18消费节”暨2023年第一批“聚惠榆树消费券”促消费活动的汇报。

  就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学习落实,吴威指出,要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审计监督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对照省委、长春市委及榆树市委的要求,健全审计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全面提升我市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提高审计监督能力,聚焦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民生工程项目、市政府中心工作,实施全要素跟踪监督,有效规范权力运行、倒逼责任落实,提高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能力水平。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对标各级审计机关反馈的问题,落实“一把手”牵头、清单化整改机制,推动审计监督与党政督查、纪检监察、巡视巡察、人大监督、司法监督等互联互通,强化举一反三、源头治理,切实提升审计成果运用的深度和广度。

  吴威强调,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是破解发展难题、推动经济复苏、实现跨越赶超的有效手段。要高度重视,凝聚发展共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信心和决心,全力推动《方案》各项内容落细落实。要强化服务,激发发展活力,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深入开展“万人驻万企”行动,为企业纾困解难提供现场“零距离服务”。要强化落实,确保发展成效,拿出具体措施,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和潜力,全力打造“说到做到”的政策环境。

  吴威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落实,进一步增强做好促消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利用发放消费券这一举措,活跃消费市场,拉动居民消费,推动全市消费市场迅速复苏。要明确任务、靠实责任抓落实,进一步细化工作思路,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广泛宣传、强化培训抓落实,采取各种有效形式,广泛宣传“吉林18消费节”暨2023年第一批“聚惠榆树消费券”促消费活动,确保让消费者真正得到实惠。

/摄影 樊国栋